close


盼了好久大白菜的價錢終於變便宜了
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了
我超愛吃韓國泡菜的
所以每次妮可要來我都會叫她帶泡菜
哈哈
現在妮可換我做給你們吃了
要吃的人快報上名來
6 顆的包心大白菜<一般人都用山東白但我偏愛用包心白>
買回來不洗直接切
先醃梗的部分水只要能微微覆蓋菜就行
加入半斤的鹽巴醃7個小時左右再加入葉子的部分
再醃2~3小時<期間要試試梗的軟更度>


要像這樣ㄠ下去不會斷掉但也不能軟掉
還感覺到它的彈性這樣就是好了
撈出來用大量的清水洗乾淨順便可以去除一些多餘的鹽分
大概洗個5.6次再分袋裝在洗衣袋中
我分成兩袋在放進洗衣機中
左右各放一袋<保持平衡>進行脫水醬就不用等囉
準備750cc的水煮開加入150g的糯米粉煮成糊狀
放涼再加入100g的韓國辣椒粉和5 大匙的魚露


蒜頭100g去膜  薑50g  洋蔥一顆  蘋果一顆
用料理機打成泥狀和1 斤的蘿蔔絲<不要用刨的會出水>
還有50g的白芝麻一起加入已放涼的糯米糊中


放置30分鐘再將脫過水的大白菜放入拌勻
放室溫讓它慢慢發酵
約5~8天看氣溫而定越冷就發得越慢
發到自己喜歡的酸度在移到冰箱冷藏
以前我們餐廳賣得最好的就是泡菜鍋
大白菜的價錢直接影響到餐廳的利潤
所以都會在大白菜超低價時大量做泡菜
但泡菜放太久會太酸甚至熟掉不好吃
所以我們都會將發酵到適當的泡菜分成一份大小
裝入小瓶的玻璃罐中裝約7.8分滿
蓋上蓋子在下去蒸形成真空狀態
這樣一來他也不會繼續發酵
比較好儲存
以上是個人經驗給愛吃泡菜的朋友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