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媽跟大姊咳了一個多月,醫生看了藥也吃了
但都不見改善,於是我上網找了(偏方)
看到厲害的鹹檸檬,但當時並不是檸檬的季節所以當時就放棄
上個星期寧個咳的超厲害的,尤其是晚上咳到不要說他自己無法入睡
可以說是全家都在等他何時停止咳嗽
等到都凌晨2點了他還沒停過
突然讓我想到厲害的鹹檸檬
還好我上個月有採兩顆還沒用,於是趕快下樓
將一顆檸檬切薄片再加幾片泡茶用的陳皮



經過2.3分鐘後再給寧個喝,我用600cc的保溫杯這樣味到剛剛好
寧個喝完檸檬茶不到10分鐘,竟......不咳了也進入夢鄉了
真得是太神奇了,我在想也有可能是溫水讓他的喉嚨變舒緩
反正不管是怎樣他的確是睡著了也不咳了
第二天早上再切一顆泡好給他帶去學校喝
寧個回家說昨天玩上得好好喝今天的好苦
呵呵
對阿我忘了將檸檬撈出來
就這樣連續喝了3 天,寧個的咳嗽好了
於是我就去買了7 斤的檸檬
為什麼買7 斤,因為7 斤100元
再買了兩包的鹽巴,要來做厲害的鹹檸檬




1.取小顆新鮮檸檬(放比較多),用開水川燙過(殺菌),也可以去除殘留的農藥。
2.將處理好的檸檬,塞入玻璃瓶中塞滿。(我好像買太少了)
2.取一鍋〝煮過的冷水〞加入鹽攪拌,直到無法溶解,為過〝飽和鹽水〞
3.將過飽和鹽水倒滿玻璃瓶,密封好置於陰涼處一年即可飲用。
4.也可以用青楊桃製作

小叮嚀

過了第一個月,檸檬會開始縮水,原來塞的緊緊的一瓶會開始鬆動

浮在上面的檸檬會泡不到鹽水,而會乾乾黑黑的,可以把瓶子倒過來放這樣持續兩到三個月就可以了,因為原來看似乾掉的檸檬開始吸取鹽。

飲用方法
取一個鹹檸檬加些許蜂蜜,沖入熱開水,再把檸檬弄碎碎的
將所有(杯中物)通通喝掉
趁現在正是檸檬的季節,做一些起來放著吧
咳嗽這傢伙可是很難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